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1-23 14:03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1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指导意,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吴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与会人员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论述并重点研读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学院针对师德师风的考核,进一步落实教学规范、明确职责,加强学习宣传等方面谈了体会、建议以及实施路径。

吴健指出,学院要立即部署开展师德师风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贯彻,建设长效机制,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的具体工作中,确保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和引进人才知准则守底线,并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

此外,吴健还强调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她表示,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高校思政建设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组织人事部、宣传办公室、教务部及科研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