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推进转型提升、实施“六争强院”,向百强大学目标扎实挺进
学院期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5 16:42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为回顾总结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部署寒假前后相关工作,更好地推进下学期工作任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于1月15日召开期末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建院20周年,更是全力推进学院转型提升、实施“六争强院”、向百强大学目标挺进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切实肩负起使命担当,提高站位,加强谋划,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开创新局

学院院长韦巍、党委书记吴健分别讲话,学院常务副院长斯荣喜、副院长朱永平、党委副书记赵阳等出席会议。

2018年是学院转型提升发展的关键性一年,各单位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根据学院党政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学院发展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进展,韦巍对全院上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分别从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办学服务保障、学院转设工作等方面回顾了本学期主要工作进展与成效。

韦巍特别指出,2018年9月28日出台的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明确支持学院“转设,并努力建设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院发展的参照系也相应地发生了变化。为更好地比对标杆、奋起直追、不断赶超,韦巍提出几点希望:在专业学科内涵发展方面坚持“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集聚优势力量,凝练发展方向,培育特色品牌;做好第五轮岗位聘任,建设一支符合专业学科发展需要的教学科研队伍,一支服务教学科研的实验技术队伍,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充满活力的管理队伍;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加强顶层设计,抓好教材、课程等教改项目建设,培育建设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和课程项目,推动教改成果上层次。他还就科研服务能力提升、招生就业工作等作出了指示。

吴健在会上强调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加强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而学科、科研、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最终的归结点还是培养人。所以一定要提高意识,将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于工作中。要充分认清发展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克难攻坚、担当重任,走特色化发展之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深入思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吴健特别强调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她希望全院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同配合、开拓创新,以昂扬自信的姿态站在学院新的高质发展的起跑线上。

各分院院长,二级党委负责人;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1月15日—1月25日,全院停课考试。1月26日—2月21日为学生寒假时间,2月22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5日全院开始上课。1月29日—2月19日为教职工轮休时间,2月20日起教职工开始上班。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