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转型,向着梦想重新出发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4 15:02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9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今年,学院全面实施公费招生,全力推进转公进程,在各方面皆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与突破。在这个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期,2800余名对未来充满美好希冀的千禧一代,缘定人间天堂的西子湖畔、运河之滨,携着青春梦想与学院一起开启新征程,在ZUCC的舞台上谱写人生的华彩篇章。

学院院长韦巍、党委书记吴健、常务副院长斯荣喜、副院长朱永平、党委副书记赵阳、副院长陈丰秋、党委副书记李磊等,携同各分院及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还有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新西兰UW学院副院长Dr.Ed Weymes。

“在学院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你们作为最棒的一批学生加入进来,是我们城院人的骄傲!”韦巍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新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对培养他们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刚刚结束的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郑强教授“强哥”,为城院学子表现出的精神面貌点了一个大大的赞,郑强说,城院的学子一点也不亚于浙大本部的学生。而新同学的到来,将会让城院更加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诸位在校,有两个问题应该问问自己,第一,到城市学院来做什么?第二,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韦巍借用浙江大学竺可桢老校长著名的两问,希望新同学们常以之自省、自勉,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推动下,走得更远更高,达到自己美好的人生目标。

“小萌新”们充满了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作为一名师长、一名学长,韦巍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学会学习,尽快转变学习观念和学习目的,特别要学会自主学习。建立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完成从知识灌输学习到大学创新性学习的转变。不但要自己想要学,更要善于学习,“坚持学”。第二,学会做事,学会独立生活,尤其要培养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学会做事,一方面要学会专业实践技能,另一方面要学会与人沟通合作。希望大家能积极投身到多专业参与、团队化运作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与学科竞赛中去,收获更多创新创业的能力。第三,要学会做人,养成勇于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人格品性。他希望大家通过四年的学习,不但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做有用的人,做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正人,做一个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君子,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完善自我,立德、立功、立言,无问西东!

典礼上宣读了魏绍相新生精英奖学金获得者名单,178名同学喜获大学阶段的第一份荣誉。由韦巍、吴健与在场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城院人以专业立身,以素能立世,以诚信待人。各分院领导上台,向同学们送出新学期的问候和最真挚的祝福,他们希望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智慧、有情怀的ZUCCer,做无愧于时代的弄潮儿。精彩的讲话引发台下欢呼掌声不断,师生间激情洋溢的呐喊与回应,成就精神层面的交流,也将典礼推至高潮。

全体新生在优秀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恪守院训,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正言律行,做诚信学子,树优良学风;以诚为国,以信行万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最美诚信城院人。

"你用一万人的力量将我们拥入胸膛,我给你取了个新的名字叫做信仰……”学长学姐高歌一曲《我依然奔跑在路上》,燃起了新生们心中的熊熊之火。各分院院旗迎风飘扬,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文字/陈恬 胡驰宇 摄影/王鹏 袁梓航 郑焱隆 周正渊 编辑/郭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