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高大气势高大精神!青春激情青春洋溢!
学院2018年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0 10:41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金戈铁马苍龙摆,骄阳压阵军心齐,少年满怀强国志,岁月峥嵘带吴钩。9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年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校区绿茵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郑强,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军训师副政委邬小撑,学院院长韦巍、党委书记吴健及领导班子成员,军训团团长刘佳鑫等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赵阳主持大会并做军训总结。

  雄壮的国歌声中,阅兵式缓缓拉开序幕,随后军旗进场,所有军训团方阵以饱满精神与昂扬斗志,接受了郑强、韦巍、吴健、刘佳鑫的共同检阅。

  阅兵式后,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鲜艳的军旗迎风招展,20个方阵依次进场。昂首阔步,声声口号响彻云霄,十几日的挥汗如雨最终凝聚成今日爆发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整齐划一的挥旗动作后,旗语方阵冲出。伴随着雄壮的音乐,旗帜与风的较量震撼了全场,“为校争光”的口号久久回荡,也会被每位学子铭记在心。滚滚烟雾中,教官进行了军事课目的展示,熟练的军事技能充分体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

  “今天全体老师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就是城市学院的阅兵式。接受检阅的同学们都特别高大,高大在哪里?高大在气势高大在精神!也特别青春,青春在哪里,青春在激情青春在洋溢!”郑强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参训同学的精神面貌,短短十几天取得这样的成果,他表示既震撼又感动。他相信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结,更增加为祖国为人民为父母为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在他的心目中,城市学院的同学就是最棒的!

  邬小撑宣读嘉奖令,对获得思想政治优胜连、队列优胜连和内务工作优胜连的连队进行了表彰。韦巍代表学院军训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承训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文字/李壬歆 徐驰涵 摄影/王鹏 袁梓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