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进一步落实“六争强院”,开拓实干再创新篇
学院期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6 16:02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为通报本学期重点工作进展,部署暑期前后工作,更好地思考、谋划与推进下阶段工作,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于7月5日召开期末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韦巍、党委书记吴健分别作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韦巍向大家一学期以来的努力工作与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本学期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的进展;通报了学院公费招生事宜以及与工程师学院融合发展的情况。韦巍还特别通报了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进展情况。今年4月8日,中共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明确提出支持城市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高等学校。之后,学院迅速成立了工作机构,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走访相关高校进行调研,深入梳理学院办学条件,相关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全力推进转公进程。近日,市委常委会上又专门对该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下一步工作的部署。

  韦巍特别强调了要进一步落实“六争强院”战略,认真谋划高质量发展。生源争质、专业争特、师资争强、学科争优、科研争量、服务争效在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韦巍做了逐一说明。他指出,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百强大学建设方案,聚焦一流,加强对标研究,明确阶段目标,制定分线细化方案并积极推进;各分院负责人要结合自身办学实际,提高办学谋划的水平,强化工作落实的力度。他希望,暑期务虚会暨新学年工作会议上,大家结合全国百强大学的建设目标、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的中心任务和“六争强院”战略,重点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这一主题,沉下心认真研讨、深入思考。

  吴健指出,“十三五”已过半,接下来学院转型提升面临更繁重、更艰巨的任务。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聚焦一流,只有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才能攻坚克难。第二,通过改革创新服务一流,以人为本提高管理专业化水平。她特别强调了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希望以此为抓手提升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让师生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第三,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暑期更要坚守安全底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抓好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安全以及意识形态安全等。第四、勇于创新,开拓实干再创新篇。

  吴健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敢于争先的勇气和智慧,冲破固有观念的束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全面实施公费招生、全力推进专设公办、深化与工程师学院的融合发展为契机,凝心聚力、加快步伐,推进“六争强院”,奋力迈上发展的新高峰。

  学院常务副院长斯荣喜在会上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分院院长,二级党委负责人; 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8月27日学院将召开暑期务虚会暨新学年工作会议;2017级学生军训时间为8月28日-9月11日;2018级新生于9月11日报到注册;老生于9月13日报到注册;9月17日全院开始正式上课。7月12日—9月6日,各单位在做好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培训、短学期实践教育、实习教学、招生、军训、科研、专项修缮工程等各项工作基础上,安排好教职工轮休;9月7日,教职工开始上班。


文字/郭佳 摄影/王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