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党委书记吴健暑期慰问寿昌镇科技特派员

发布日期:2018-07-13 16:22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7月12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暑期第一天,党委书记吴健前往建德市寿昌镇看望学院派驻的科技特派员吴迪老师。吴健一行还考察了寿昌镇特色水街项目打造和建德航空小镇建设,寻求校地合作的可能性。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陪同走访。

  科技特派员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创立推动和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之后又推广到了浙江。学院自2005年起共选派了7批21名热心“三农”工作的教师,志愿到农村乡镇的第一线,从事科技服务工作。

  吴迪是学院2017年第七批科技特派员中的一员,被派驻到建德市寿昌镇服务两年。她在寿昌镇工作期间,安心乡村工作,热心服务企业,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为寿昌镇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吴迪踏实的工作作风、吃苦奉献的工作精神、热情服务“三农”的工作态度、渊博的知识得到了入驻企业、乡镇领导的充分肯定。寿昌镇党委书记吕云鹏感谢学院选派优秀的教师入驻服务,也表达了寿昌镇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成立实训基地的愿望,并希望在旅游文创、电子商务、干部培养等方面找到兴奋点,做大乡村振兴的文章。

  吴健表示,高校往农村乡镇选派科技特派员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是省市政府科技兴农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服务地方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渠道,也是高校服务社会应尽的责任;二是下派工作对高校教师个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有助于促进教师自身发展,促进高校教师带着研究成果到企业和基层解决问题,并进行成果转化。另外,科技特派员制度也打通政产学研用通道,是当前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关键点之一。

  建德市科技局以及寿昌镇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后邀请了吴健考察当地文化旅游项目,特别是航空小镇的建设。该项目为寿昌镇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寿昌镇在加快航空服务、航空制造、航空休闲旅游三大区块的建设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参加慰问调研的还有城市学院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商学院的有关负责人。


图文/戴笑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