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陈育伟教授受聘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8-06-28 15:39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6月26日下午,芬兰地球空间研究所遥感电子学方向的首席科学家陈育伟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客座教授。学院院长韦巍为陈育伟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学院校徽。
  韦巍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陈育伟教授倾情加盟。他表示,学院正在加快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融合发展的进程,与工程师学院、浙大微电子学院联合开办创新实验班,共享高水平师资,共建共享创新实践平台与实验室,开启了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陈育伟教授长期从事遥感电子学领域研究,这些研究工作与信电分院在建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一流学科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高度相关。因此,聘请陈教授加盟城市学院,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升学院整体科研能力与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电子信息领域专业人才。
  对于加盟城市学院以及信电分院大家庭,陈育伟教授表示非常荣幸,他将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国际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助力师生成长成才。他用“school”“education”和“academic”以及三个身边的故事来鼓励在座同学要充分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潜心学习,中国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随后,陈育伟教授给在场师生带来了题为《泛在激光制图》的学术报告,详尽阐述了激光雷达技术的定义、原理和发展历程,通过实例生动详实地介绍了激光雷达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运用。报告内容关涉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报告会后,陈育伟教授还与电子系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人物名片:

  陈育伟教授,芬兰地球空间研究所首席科学家(chief research scientist),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迄今已发表论文一百余篇,获得专利十余项。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高光谱激光雷达、主动和被动微波遥感、激光扫描、光学电子学系统设计、基于MSMN的室内外无缝定位、高速类比和数字混合电路设计,并在这些领域的研究中表现卓越。
  2010年,陈育伟在美国导航学会和美国电器电子工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位置定位与导航年会中获得最佳论文奖,也是这一奖项的首位中国籍获得者。他的研究成果多次被导航类知名杂志《GPS World》以封面文章的形式予以报道,中央电视台、HZTV和其他地方报纸媒体如钱江晚报、诸暨日报和金宝网也均有他的报道。此外,他还是中国科学院光电学院的客座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的名誉教授,阿尔托大学的研究科学家。他在Google学术搜索引擎中的H指数为24(1800+次引用)。


  来源/信电分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