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抢抓机遇谋新篇 砥砺奋进迈新程 全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27 15:43

    5月25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学院转型提升发展的战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学院建设全国百强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六争强院”的战略举措,并对推进学院转设为省管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全面实施公费招生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明确新目标的动员会,又是一次振奋精神,创造新辉煌的誓师会。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干劲,抢抓机遇、目标导向、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大会的精神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推进体制转型,加快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努力奋斗!

  学院院长韦巍作学院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吴健致开幕闭幕辞。常务副院长斯荣喜、党委副书记赵阳分别主持会议。副院长朱永平出席会议,学院工会主席楼益松主持预备会议并做本次双代会筹备情况报告。

20180528760742.jpg

学院院长韦巍作学院工作报告

20180528804752.jpg

党委书记吴健致开幕闭幕辞

20180528468038.jpg

常务副院长斯荣喜主持会议

20180528973334.jpg

党委副书记赵阳主持会议


  学院工作报告以《抢抓机遇谋新篇  砥砺奋进迈新程 全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题,回顾了学院四届三次“双代会”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进展与突破:学院着力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日趋明显;积极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不断增强;双轮驱动加强队伍建设,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推进与工程师学院融合发展,转型提升步入轨道;贯彻落实师生为本理念,办学支撑能力持续提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保障发展坚强有力。

  韦巍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既是千载难逢、稍纵即逝的良机,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抢抓发展机遇。一是要抢抓省市超常规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二是要抢抓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明确发展目标。实现全国百强大学的目标分两步走,第一步是通过5年的努力,办学水平跻身省重点建设大学行列;第二步是再通过8年左右的努力,到2030年建成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百位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聚焦一流办学。要树立一流发展理念,围绕一流办学目标,贯彻一流标准,推进“六争强院”战略。

    报告提出下一步主要工作是:着力推进体制转型。要积极争取教育部和省市、浙江大学的支持,凝聚师生员工的共识和合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推进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做好转设申报、公费招生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要提高认识,打好全面实行公费招生攻坚战和转型提升发展的背水一战。深化专业学科内涵建设。要以一流应用型学科建设与提升为抓手,重点培育建设高水平学科群和科研创新平台,拓展国际影响力。此外,报告还对加快培育国际化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办学特色,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水平,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快与工程师学院融合发展,优化管理服务与支撑体系等提出要求。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与会代表也群策群力,就学院发展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3位代表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六争强院之科研争量、服务争效之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等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还对四届三次“双代会”的3件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20180528714873.jpg

大会主席台

20180528320392.jpg

会上对四届三次“双代会”的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20180528175543.jpg

大会发言


    吴健在闭幕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院转型提升发展的战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民主管理、科学决策水平,凝聚广大教职员工智慧和力量办大学、谋大业、成大事,加快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落实、推动发展,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二是要永葆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三是要加强高水平队伍建设;四是要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吴健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双代会”的主要精神,切实做好传达部署,凝聚共识,引领广大教职员工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实践中。她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发展自信,增强行动自觉,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卓越的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更加努力奋斗。

    会上,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出席会议的还有特邀代表11人,列席代表23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