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两院融合步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

发布日期:2018-04-04 14:38

20180404414464.jpg

    4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举行专题研讨会,探讨推进落实浙江大学2018重点工作任务,促进两院在内涵发展方面的一体化融合。

  城市学院院长、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工程师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吴健主持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斯荣喜,学院党委副书记、工程师学院党工委副书记赵阳出席会议。

  加快建设工程师学院,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高水平工程教育师资队伍,探索城市学院与工程师学院人才培养衔接、学科建设互通、基础设施共建、师资队伍协同、管理力量整合的一体化发展机制是2018年浙江大学工作要点之一。之前两院在基础设施共建、后勤保障、管理力量整合方面互通融合卓有成效,此次会议重点探讨了师资队伍协同、学科建设互通、人才培养衔接等下一阶段重点推进工作,标志着两院融合步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

    会议指出,两院融合发展顺应教育部新工科建设战略,对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打造支撑浙江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基地;推进城市学院转型升级,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工程师学院新能源电力与车辆工程中心、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信息工程中心、建筑与土木工程中心、工程管理中心、化学工程中心等中心主任以及城市学院计算分院、信电分院、工程分院、医学院等分院院长分别发言,论证了两院融合一体化发展对于工程师学院与城市学院长远发展的必要性、可行性,并探讨了师资队伍融合、平台共享、两院互通机制与政策的建设等具体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