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直击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现场,看看企业需要什么?同学适合什么?

发布日期:2018-12-03 08:29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初冬微凉,阳光正好

齐整的展位,高挂的展牌,周到的服务

攒满四年青春努力,统统排进简历

“准求职者们”或驻足凝思、或彼此探讨

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

不负昭华,为梦起航!

11月30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在学校风雨操场举行。本次大会共计吸引了435家企业报名,203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岗位数2706个,收到简历2659份,达成意向1001人。

 

 

职涯象限,精准服务

为提高毕业生的应聘成功率,帮助同学们以最佳的状态参聘,大会特设“职业加油站”现场就业咨询活动。精心设置“职等你来”现场面试、考公考研留学咨询、简历指导、CDC(Cultivate Define Challenge)导师咨询、“导师面对面”师友计划等版块,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及职业咨询指导服务。

此外,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上海津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更是采用现场终极面试、直接签约的模式,精准招纳人才。

今年新增的“导师面对面”环节,特邀浙江省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赵建萍、杭州猛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少年事业部负责人余卉、卓健科技医疗互联网准独角兽企业首席人力资源官俞波等6位师友计划资深专家,亲临现场“坐诊”,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咨询,现场座无虚席。

俞波对当今大学生求职简历提出两方面不足:一是没有明确的就业方向,表现为简历上不写明理想的就职岗位。二恰恰与之相反,有些同学心思不定,“涉猎广泛”,希望招聘者帮忙选择。他建议:“学生要有独立的想法,并能够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有所取舍,做出选择。”

 

 就在这里,投下青春简历

“今早刚知道自己通过了司法考试,所以临时起意过来看看,”来自法学1502的金楚皓同学说道,“这次招聘会对我今后求职面试来说,是提前做了次重要演练。”  

 

 

除了2019届毕业生以外,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许多大三同学的身影。“我是想提前来感受一下就业的氛围,顺便看看有没有实习机会。”来自商务英语1601的张女杰和我们分享道,“招聘会现场让我感受到本科毕业直接工作的话竞争非常激烈,这更加坚定了我准备考研的决心,现场也有考研咨询,让我了解到了更多信息。”


 

企业招聘,注入新鲜血液

“外服·网易游戏”已来校招聘了三年。其负责人对学院学子表示肯定:“往届城院学生面试的通过率都挺高的,他们的理论知识比较扎实,在工作中也表现得很积极。”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城市学院作为重点招聘的院校之一,先后在校开展了宣讲会和招聘会,并同院系老师进行了深层的沟通交流。“期待更多有想法、有活力、有灵气的应届生加入我们,为公司的项目注入新鲜血液!”、

反哺母校,校友企业一直是学校招聘会的强大“后备军”。10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阮安增学长代表浙江德邻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参会,在人力资源和财务方面,学长坦言:“我们认为学历不是首要的,公司最看重的是参聘者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认真努力的人是我们非常欣赏的。” 16届会展专业校友黄方玥,此次代表杭州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来院招聘:“如今单位更青睐多元化、复合型的人才。出色的外语表达、专业的急救技能、扎实的法律功底都会为你增色加分。

杭城日趋国际化,多元复合型人才紧缺,一股脑儿地只关注专业课的学习未免有些“单薄”,身兼多种技能,如:优秀的文笔,流利的外语,智慧的语言表达会让同学们更加活泛灵光、游刃有余。


学院发展,架构对接桥梁

“本次来到招聘现场的企业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今年有四百多家企业意向加入此次招聘会,我们结合城市学院毕业生的优势,并确保三十多个专业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对应的岗位,最终筛选出两百多家企业来到了今天的招聘会现场。” 学工委就业办林飞龙老师表示,招聘会给学院和企业之间架构起了一个很好的桥梁,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城市学院的办学在不断发展,尤其是今年实行全面公费招生,使得城院越来越被社会所关注。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更优秀的企业加入到我们的招聘会中。”

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也年年攀升。去年学院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7.58%,位于全省本科第4名,海外深造率为8.87%,位于全省本科第6名。在升学方面,我院304人赴海外深造,其中213人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国内升学182人,其中48人考取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985、211高校。



文:岳畅,刘珅珅,丁溶,赵传,张雨欣 摄影:鲍佳雯,赖珥韶,周正渊,高路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