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莘莘学子

外卖零等待?健身全天候?看ZUCC好创客如何一一破解

发布日期:2018-12-21 08:07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为一个肚子饿了“零忍耐”的年轻人,有位小伙子经常抱怨被外卖“欺骗”,外卖等太久,等来的质量也未必好。他思来想去,最终决定结合自己专业相关知识,和团队结合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零售技术,开发了一个叫做“随便拿&开饭了”的项目——餐饮贩售终端。

他就是来自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自动化专业的方宏亮。

这个项目,在第三届“中国好创客”大学生创业实训挑战赛总决赛上,拔得头筹,获得了全场唯一一等奖。这场总决赛于12月14日在浙大城市学院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出席活动。

与品牌快餐合作,用外卖接单频率很高的高校作为切入点,从早餐和夜宵市场入手,“随便拿&开饭了”以“传统+互联网”思维为导向,解决了高峰期商户制作能力不够与消费者需要排队的痛点。大家既可现场购买,也可线上预约,不存在外卖催单,购物体验更好,简直是“懒癌患者”的福音。同时也是学院第14届创业班学员的方宏亮说,“随便拿&开饭了”项目,可能会开辟全新的商业模式,成为快餐行业销售的新渠道。

尽管碰到了资本寒冬,融资过程也遇到小小的不顺,但方宏亮十分庆幸自己遇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同事,团队小伙伴的学历和经历,让他从中学到了许多。谈到未来的目标,方宏亮非常有信心:“我们希望这项技术在1-2年内向市场推出,其他正在生产中的小机器也能渐渐步入正轨,希望公司能打开知名度。”


“中国好创客”大学生创业实训挑战赛,采取以赛代训的方式,从今年4月启动以来,举行了海选、三次项目集训和三轮指导结对,在浙商导师的全程指导下,参赛项目高效落地转化,从萌芽期快速进阶到路演期。

在这场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ZUCCer不仅仅只有方宏亮一人,还有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届毕业生吴哲儒,他的“奇岛健身舱”也斩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刚毕业时,吴哲儒从事的是内容创作工作,经常加班到凌晨,没有时间运动,那时候的他就在想:要是家楼下有个24小时的健身房就好了。2017年9月初,他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决定创业做“奇岛健身舱”,通过“自助健身+新零售入口+线下社交新势力”的创新商业模式,打造一个以智能健身房为核心,融合包括健康生活、潮流社交娱乐、会展等更多可能功能在内的多元化青年社区,这似乎也迎合了现在新一代年轻人所渴望的生活方式。

经过前期行业市场调查,团队在开始设计产品的时候以维持降本增效为首要逻辑,使得“奇岛健身舱”如今以一个小巧方便的无人化管理的智能健身空间呈现在大众眼前。

目前,该项目投放进高校的健身舱深受欢迎,用户激增,硬件投入回本只用了2个月。吴哲儒说:“获得用户的喜爱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在未来,要把健身舱这个产品推到更多人的生活里去,同时,继续深挖年轻一代的用户需求,给予更多元的服务,让他们在奇岛找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要致力于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ZUCC从未停下脚步……



文: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