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抓住新机遇,奋斗再出发
学院党委书记吴健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8 16:14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11月7日下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吴健调研学工委及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学工委相关负责人阐述了工作理念和总体思路,对城市理想工程的“八大计划”、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基础素质提升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创业学院负责人也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省内高校创业学院的形态、目标与定位,提出对创业学院的定位再思考。

赵阳表示,面对学院发展新阶段和学生新特点,学生工作今后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深化学风建设,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从学业指导与学业帮扶两方面做好整体性规划;三重视对“德体美劳”方面的培养,做好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四学工线应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联动,协力下好“一盘棋”。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精简高效、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学院学生工作良好局面的形成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吴健指出,目前学院正处于转型提升期,学生工作要对标学院提出的发展目标,及时总结经验,反思工作方法,争取做得更为扎实更富成效。明年是学院建院20周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学生工作也需要抓住新机遇,改革奋斗再出发。

吴健强调,思政工作者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工作视野,及时学习领会党中央、地方及学院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决策要在稳健工作方法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工作重点,形成优势,凸显学院学生工作特色要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思政工作者;要强化学生工作的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与会人员还就学院共青团改革方案辅导员发展协会工作学院体育教学以及学生体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与探讨

党政办、学工委创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工委、各分院学工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学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