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ZUCC携手LLU、SRRSH联建国际健康科学中心,助力打造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18-11-19 08:53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11月16日上午,在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的见证下,浙江大学城市学院(ZUCC)院长韦巍与美国罗马琳达大学(LLU)校长理查德·哈特(Richard Hart)、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SRRSH)院长蔡秀军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联合在杭州建立国际健康科学中心并构筑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城市学院副院长朱永平以及杭州市卫计委、外侨办,邵逸夫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据悉,三方合作建立的国际健康科学中心旨在引进新兴学科,以提高国内医疗卫生系统的质量和效率,助力“健康杭州”的打造,推进“健康中国”的目标建设。此外,三方今后将在师生访学交流、职业发展以及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

  陈红英对三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她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为目标,“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为引领的背景下,三方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借鉴国际健康城市经验和水平,不断创新健康杭州建设,她期待三方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结出的硕果能为建设“健康杭州”插上智慧的翅膀。

  据悉,LLU成立于1905年,拥有8所学院以及研究生院,6家附属医院,其医疗中心(LLUMC)是全球顶尖的医学院,在心脏治疗、器官移植、癌症治疗和健康保障等方面一直处在美国医疗健康领先地位,并拥有多位闻名于世的尖端医学科技创领者和开拓者。在20世纪90年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建院初期,LLU便派遣资深医学专家和管理团队全面加盟医院的临床服务和医院管理,助力医院建设,使其快速走在国内医疗机构国际化进程的前列。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也是LLU与ZUCC经过近两年筹备与交流后的阶段性成果。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吴健于今年年初率团赴美访问洽谈合作。LLU副校长、牙学院院长等曾先后率团访问城市学院。

  今年暑期,两校师生间还进行了深层次的双向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推进了合作的进程。赴美前,城市学院的同学们经过了一场特别的考验——LLU方主持的越洋视频面试,在报名的医学院学生间公平竞争交流名额;赴美的两周内,LLU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富有挑战性的交流学习活动。

  理查德·哈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他会将美国的新兴学术研究带到中国,助力邵逸夫医院以及城市学院取得更好的发展。他引用一句俗语为本次合作赋义:It's better to be a guide by the side, rather than a sage on the stage(要做在一旁言传身教的向导,而不是站在舞台高处指点的圣人)。签约仪式后,他做客“城院大讲堂”之海外名师讲坛,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Developing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s(发展健康护理专家)的讲座,介绍了美国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独特的教育体系,哈特教授用简单的7个词语概况了他对LLU教育理念的价值总结:Justice, Compassion, Humility, Integrity, Excellence, Freedom, Self-Control(公正,同情心,谦逊,正直,优秀,自由,自制)。



文:李冠琳 摄影:王鹏,林昱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