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最多跑一次:财务部无等候报销工作全面推行

发布日期:2018-11-15 15:43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财务报销难题是高校普遍面临的问题。特别是临近期末时段,报销窗口有限,即使财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排长队”现象仍不可避免,往往去报销一次,少则花费一两个小时,多则半天,着实令人烦恼。

为提高办事效率,有效解决教师排长队办理财务业务的问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划财务部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跑趟”服务工作,对预约报销系统进行了完善和提升,自11月19日起全面推行无等候报销工作。

无等候报销工作的操作流程较以往更便捷,只需简单五步:整理好原始单据;网上预约;打印预约单;办好审批、盖章等前置手续;最后投入指定地点。同时,文科楼、理科楼、行政楼均设有24小时预约单自助投递柜,教职工可以选择就近投递。此外,物流管理与预约报销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多节点短信提醒,教职工可登录财务综合管理平台,实时跟踪、查询预约业务办理情况。此举不仅节约了教职工办理财务业务的时间,彻底告别报销大厅排长队时代,还有利于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科学管理,实时掌握项目经费的收支情况,同时也提高了财务服务效能和业务水平。

据了解,全面推行无等候报销后,报销大厅将只安排一个“柜面报销窗口”办理现场取号报销,其他两个审核窗口为“无等候窗口”。“无等候窗口”优先办理预约报销单,预约报销单处理结束后,再接单办理现场取号报销。

无等候报销工作早在今年暑假前后就已试运行,计财部部长韦志贤表示,目前此项工作正处于边运行边完善的过程中,每天限号150个,可提前七天放号预约,日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文 / 摄影: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