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灯光照明行业大咖齐聚城院,为打造世界级商业大街贡献智慧

发布日期:2018-11-12 14:27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作为名城名校合作办学的典范,一直以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积极为城市管理出谋划策,旨在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活力,为城市国际化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9日,学院首届城市管理论坛召开,以“如何用灯光和广告来激活城市商业街区”为主题,邀请政府、企业、高校、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跨界对话,共同探讨“链接”时代世界级商业大街的发展趋势走向,以及灯光广告在激发城市魅力中所发挥的作用。学院院长韦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副院长陈丰秋,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教卫处处长高扬等出席启动仪式。

  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为论坛召开发来贺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办的这次论坛,既立足杭州,又立足世界,是一场既接地气,又有新意,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盛会,希望大家为如何激发城市商业活力,如何升华城市商业功能多献言献计。”

韦巍在开幕辞中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日趋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城市管理,学院策划启动了“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论坛”,希望把它打造成一个跨界交流平台,每年围绕杭州市城市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举办2-3次研讨会,推动各界间对话,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建议。同时,论坛的举行也将助推学院城市管理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为杭州市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据悉,学院于2018年7月联合浙大建筑设计院,共同承担了“延安路广告亮灯及市容景观提升规划”编制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立足市校合作机制优势和“名校+名城”资源优势,深入思考调研,计划打造专业化高端峰会“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论坛”。

  今天是城市管理论坛的首次研讨会,启动仪式结束后,包括G20钱江新城主题灯光总设计师荣浩磊、浙江省建设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院院长朱伟凯、国际城市设计有限公司(UDi)董事长Ian Foster等在内的与会专家学者们展开热烈探讨,围绕如何将杭州市最大的商业街延安路打造成“杭州特色、中国样板”的世界顶尖商业街出谋划策,就世界级商业大街的规划、趋势走向、照明设计格调、商业运营等问题实现跨界对话。

美国BPI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陈超(左二)


  论坛嘉宾黄浦江夜景提升设计师、美国BPI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陈超,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1届毕业生,曾获美国BPI中国区第三届照明设计学生竞赛桂冠。此次他以发言嘉宾的身份出席学院举办的城市管理论坛,具有特别意义,充分体现了学院设计人才培养的优势。



文:李冠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