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One Campus,One Dream!学院2018国际交流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11-12 14:22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绚丽多彩的金秋,深浅不一的肤色;激情四射的Jazz,浅吟低唱的多语言歌曲串烧;趣味盎然的异国文化体验,场外学生与外教欢快地交流……

  11月8日中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国际交流文化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幕,学院院长韦巍、副院长朱永平、党委副书记李磊等出席开幕式。

  “文化因交流而精彩,眼界因交流而开阔。”韦巍致开幕辞,对以Frank老师为代表的各位外教多年来对学院国际化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学院的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将进一步浓厚,并将激发更多的师生面向世界、融入世界。

  外教们的寄语将活动推至高潮。来自美国的Frank,来自澳大利亚的Rubens,以及来自巴基斯坦、韩国、日本、墨西哥等国家的外教代表上台致辞。“感谢这个时代提供了更多的机遇,让我们能够大胆地做梦,抓住机遇,让梦想成真。”Frank老师结合自己成长经历的讲述特别真挚感人。他和其他外教代表一道,共同祝愿城市学院国际交流的蓬勃开展。

  开幕式现场,学院学生艺术总团舞蹈分团献上了热情活跃的Jazz舞《Burn It Up》,歌唱分团(晨韵)准备了多语言歌曲串烧。各分院对外交流成果的现场展示琳琅满目,宛如一场别开生面的异域文化展。

  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本届文化交流界的主题是“全球视野,国际语言”,组织海外名师大讲堂系列、教师海外研修培训交流沙龙、“密苏里”教学周、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研讨会、外文书籍阅读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过去一年,在“六争强院”战略引领下,学院牢固树立一流理念,聚焦一流目标,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专业争特,学科争强,深入推进国际化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坚持高水平建设新西兰UW学院,并不断深化与国外优秀高校的合作交流;师生赴海外学习交流规模进一步扩大;2018届毕业生海外深造率达8.87%,其中61.18%被全球百强大学录取(QS),创历史新高。


韦巍院长致开幕辞

开幕式现场图

开幕式现场图

开幕式现场学生表演

开幕式现场学生表演

开幕式现场外教与学生互动

外教代表发言

外教代表发言

出席开幕式的学院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文:袁旭琦 摄影:陈逸,周正渊,梁伟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