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莘莘学子

弄潮体育产业新蓝海,在校生创业项目赢金奖获业界大佬青睐

发布日期:2018-11-01 16:13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刘云涛摘得省级体育产业创业大赛桂冠

10月28日,国内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在校生刘云涛的项目“彩虹道体育——为少儿体育创业者赋能”在20个入围总决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获大赛金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该项目还受到在场业界大佬的青睐,并与浙江黄龙体育产业投资公司现场牵手成功,签订投资战略协议。

现场展示时刘云涛发挥出色,他说:“创业的每一天都让我有许许多多感触,生命不息,创业不止。”道出了一名连续创业者内心的激情,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大赛自3月正式启动以来,打造了浙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蓝海,掀起了奔涌的“体育产业创客风潮”,吸引了一大批大学生投入到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事业中来。

 

  彩虹道体育,为少儿体育创业者加速  

“彩虹道体育”项目专注于为少儿体育创业者提供完善的供应链服务,进而获得C端,更好地服务于少儿体育培训商户。其从市场顾问、智慧门店管理系统、服务及金融服务等提高B端商户发展速度,通过B端企业连接C端客户,基于数据和场景在线化,为C端提供金融、课程及门店选择服务。 

彩虹道体育虽创立仅7个月,但快速发展壮大,已拿到多家投资公司的TS(投资意向书)。目前在上海已有1家分公司,浙江省有9家分公司,其中公司总部设在杭州,且拥有员工280余名 

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刘云涛的回答显得格外务实:“我未来要做的就是继续坚持少儿体育板块为B端提供供应链服务,脚踏实地地将目前的项目稳步推进。”他也十分希望自己未来能在少儿体育领域做出更多成绩。 

 

  创业就是一个发现问题到寻找答案的过程  

“创业,一直在路上”,这句话形容刘云涛非常贴切。他之前创办的“道一体育”,也是大学生创业项目的优秀典范。该项目去年由学院选送,参加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得“一百强项目”称号,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道一体育的创始人就是刘云涛,他说:“好的创意需要和自己真正了解的行业结合起来,找到行业的难点痛点,并且找到真实有效的办法解决这些难点与痛点。道一体育参加创业大赛,获奖与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去发现问题,寻找答案,推广项目,让更多人了解道一,就和我们的slogan一样:道一体育,有你的未来。”

刘云涛给记者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坚定与自信,他说:“我没有怀疑过自己,一个创业者永远都不会怀疑自己,如果你怀疑了项目肯定就要出问题了,但是不怀疑自己并不代表不去正视项目存在的问题。”

 “创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刘云涛毫不掩饰自己在创业路上承受的艰辛,“开始创业,相当于上了赛道,那就必须咬牙坚持,只要你经过慎重考虑,觉得创业这条路是有未来的,你做的事情是自己想要的,那就放手去做吧!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回头想想当时的初心,信念是坚持的秘诀。”

人物名片

刘云涛,工商管理专业在校生,95后连续创业者,拥有体育行业连续创业经验。“道一体育”创始人,“道一体育”被评为浙江十佳道馆,是浙江省内最大规模的道馆之一。他也是中国跳水队代言的“鲲宝亲子游泳”创始人,并获英国游泳协会签约支持。2018年3月创办新公司彩虹道体育,短短数月发展迅猛。曾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一等奖、梦想TED大会一等奖、浙江省创业之星等荣誉。


编辑 /  李冠琳  郭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