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 丨 杭州丨 校友 丨 招聘 丨 教师 丨 学生 |  VPN
首页
>城院新闻>菁菁校园

壬戌月,宜步履不停,寻找运动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8-10-29 10:27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1026日至27日,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操场举行。深秋,红色跑道,金色的朝阳映衬着意气风发的运动健儿们,一轮又一轮激烈的角逐,带来一场又一场心跳盛宴。跟随小编一道,来寻找金秋十月的运动最强音吧。

  宜突破自我

  今年的运动最强音毫无疑问属于工业设计1601的王维钊,他以5187的成绩成功打破了自己去年创下的记录,再次成为400米校记录的保持者。在田径队里进行系统训练的他时刻保持着身体的活跃度和敏锐性,27日上午,广播又传来了他破200米记录的喜讯,明年的愿望是争取打破自己今年的记录。

  宜开门红

  全场震天响的欢呼声献给了运动赛场上第一位冲破终点线的选手,来自统计1602的杨峥不仅蝉联了两届运动会的冠军,还参与了计算分院男子团体4*100米的比赛,并且脱颖而出,成为全场焦点。令杨峥感到遗憾的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因为带伤上场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希望还能有一决高下的机会。

  宜化

  男子1500米的冠亚军统统被工程分院斩获。来自机自1501的王家琪摘得冠军头衔,大四实习的他在比赛前期独自操练了半个多月,每两天5公里的训练足以体现他对赛事的重视。A组第一的他碰上了B组第一的昔日队友——同样来自工程分院机电1701的施行健,俩人最终成绩只有6秒之差,王家琪表示,重要的是为分院争光。

  宜享受奔跑

  传媒分院的同学们都知道张兰欣老师是一个跑马爱好者,3000米的比赛过程中,她享受着超越对手带来的轻松与愉悦。作为乐跑协会的一员,平日的操场上少不了她奔跑的身影,跑步是一项锻炼毅力的运动。距她为自己设下目标的那天已过去六年,从未懈怠运动的她获得了由衷的幸福感,无论是喧嚣的城市街道,还是天气干燥的秋风夜晚,都阻挡不了张老师奔跑的热情。

  宜言传身教

  在教工组女子3000米进行到最后一圈时,操场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男孩的身影。原来他的妈妈是计算分院的周笑平老师,也是3000米的参赛者之一。中长跑可能并不是周笑平老师最擅长的运动,对于报名参赛,她有自己特殊的原因:我的儿子从小体育就不好,一直觉得是自己没能力指导他,趁着今天我的新生们也在现场,想通过这次比赛告诉他们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宜永葆激情

  紧张的1000米教工跑步现场,一个全程面带微笑的脸庞吸引了观众的注意。管理老体育馆十余年之久的教工芦法明参加了在学院工作以来的第一场运动会,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平常热衷羽毛球的他超过了一众对手,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运动会场争相亮相的积极氛围显然感染了芦法明,没想到这么激动人心,明年有机会我还来参加。

  宜众心归一

  伴着午后的暖阳,篮球场上的趣味运动会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工程分院拿下快乐毛毛虫冠军的制胜法宝是他们在经过反复的调整和磨合后形成的战术——“从原来的男生各占一端变为男生在前女生在后,抬脚的顺序和速度也在排练的过程中逐渐统一。

  新西兰UW学院同样以技巧取胜,面对与去年不同的比赛规则,在袋鼠跳比赛中,UW学院的队伍快速调整了作战方式,率先完成了比赛。相比田径场上速度与耐力的较量,作为集体力量的传递,趣味运动会一直以简单、有趣赢得同学们的青睐。

 



文:陈可茵,金之炜,赵传,李壬歆 摄影:华乐怡,吕同方,杨子奕,丁嘉豪,谢秋楠,朱诗宸,俞渝翰,梁依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