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院新闻>今日视点

浙大城市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26 11:02 信息来源:宣传办公室

10月26日上午,天高云淡、秋风习习,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操场拉开帷幕。学院院长韦巍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书记吴健致开幕词,学院常务副院长斯荣喜、副院长朱永平、党委副书记李磊等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赵阳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是对学院体育工作、师生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集中展示,也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各项素质的综合考验。”吴健致开幕词,提出力争上游,发扬品格强化保障,做好服务延续斗志,保持昂扬精神等三点期望。她希望在优秀运动健儿的引领下,师生们可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赛场,将迸发的热情和活力,锻造的意志和决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院的转型提升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节奏鲜明、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国旗方队、院旗方队率先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紧跟其后的是十个分院的学生方阵,通过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现出ZUCCer的青春正当时。

伴着雄浑的鼓声,新西兰UW分院方阵展示着具有新西兰特色的舞蹈,高喊出学贯中西的铿锵口号;信电分院戴着雪白的手套,弹指间有序地变换着队形;外语分院以阳光的笑容,自信的舞姿点燃全场的热情;传媒分院独特的女子方阵让人眼前一亮,彰显“引领潮流,舍我其谁”的高昂斗志;医学分院方阵如舒朗清风,展示他们即可投身学习与科研,又能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创意分院方阵如他们身上的那抹创意红,充满热情阳光与自信;工程分院在激昂的口号中放飞气球,让气球带着城院学子的梦想高飞;法学院的方阵井然有序,彰显他们秉承的严谨公正之心;计算分院用整齐的高低变化展现着新一代计算人的蓬勃朝气;商学院代表队挥动着彩旗,拳法干脆有力、虎虎生风。让人应接不暇的精彩表演赢得掌声如潮

由学院领导与教职工“乐跑”协会共同进行的阳光健身跑,以轻盈的步伐,热情的笑容,传递着运动的魅力,引来场外阵阵喝彩。在文体表演的广播操比赛中,师生们意气风发,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青春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教工代表队第一次加入广播操方阵,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排练,只为了在场上充分展示运动的澎湃激情。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叶子、裁判员代表黄位佳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操场上白鸽展翅,盘旋着飞向天空,象征着城市学院对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的渴望,也象征着对学院美好未来的祝福。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有510余名学生、230余名教职工参加40余个项目的角逐。

 


小资料:

在今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并深刻阐述了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的目标,那就是“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这样的背景下,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更具有了特殊的意义。

体育运动是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育人功能。近年来,学院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9月,学院圆满完成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男子足球比赛的承办工作,获组委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学年,学院各体育代表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骄人成绩:男、女学生排球队在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排球锦标赛中双双蝉联冠军;学生男子网球队在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网球赛上获团体第二名;学生男子乒乓球队在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团体第三名。此外,我们的师生代表队在田径、武术、健美操等赛事中也表现不俗,展现出了城院师生良好的精神品质,赢得了各兄弟院校一致好评。



文:李壬歆 摄影:王鹏,袁梓航,叶宾得,华乐怡,俞渝翰,赖珥韶,谢秋楠,丁嘉豪,杨子奕,吕同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